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流浪与乡愁之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达达·尚   2019年07月25日08:01

 

 

《在流浪与乡愁之间》

作者:达达·尚

出版社: 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4-01

ISBN:9787530677155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达达·尚原本是一个大学老师,过着稳定而富足的生活。几年前,为了追求心中热爱的艺术,她辞去工作,放弃富足的生活,凭借双手和才华,开始行走在路上。

她走过兰州、北京、上海、南宁、广州、丽江、西安、三亚等地,走过日本、美国等,遇到民谣、画画、文学、爱情、友谊、纯真、正义、勇气,还遇到爱的木心。在一个人遇到一个丰富的世界后,她渐渐遇见理想中的自己。

流浪不是简单的行走,而是一场自我的找寻和朝圣,是不囿于世俗和现实,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换取灵魂和心灵的法喜。因此作者说,若要现实的午餐,就周全不了所有的理想。我们能做的是,长途跋涉的返璞归真,光明磊落的堂堂正正。

本书是她在路上的所见、所闻,有她对人生、对艺术、对文学的所思所想,是她体悟人生的真实写照。本书是达达·尚的生活随笔。

作者简介

达达·尚

八十年代生人

二〇〇五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毕业后在大学教书,创办艺术学校,混过民谣,作过画,后游走各地开始写作。

编辑推荐

一个人,遇见一个世界

作者为艺术出走,从故乡出发,依靠双手和才华,一路走过兰州、北京、上海、南宁、广州、丽江、西安、三亚等地,走过日本、美国等,遇到民谣、画画、文学、爱情、友谊、纯真、正义、勇气,还遇到爱的木心。一个人,遇到一个丰盛的世界。

☆ 在寻找自我的路上,流浪是一场朝圣。

“我满世界流浪,无非想找到一个心灵的故乡。”“我走着,爱着,寻找着,幸福着,在每一寸光阴里,在每一程山水间。”

作者将流浪放逐,变成一场寻找自我的朝圣,渐渐认识到流浪不是简单的行走,而是不囿于世俗和现实,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换取灵魂和心灵的法喜。因此她说,若要现实的午餐,就周全不了所有的理想。我们能做的是,长途跋涉的返璞归真,光明磊落的堂堂正正。

☆ 喜马拉雅、蜻蜓、虾米、网易音乐等网站可聆听本书的配曲《在流浪与乡愁之间,遇见你》《国子监的教室》《失眠的时候总是想起你cello》

☆ 赠送精美书签

目录

引言

卷一:兰州

无法抑制的荒凉

我来过,请忘记

最后的午餐

骊靬古城

与花儿一起生活

岁月爬满全身

卷二:北京

精神家园

甘愿做冬雪的一片

一种近乎完美的忧伤

刚刚醒来和即将睡去

上地

想念奶奶

你是小安吗?

将自己彻夜弹奏

你若盛开

种简单的爱

卷三:上海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隐形人

周日趣事

哪一站下车

陷在一盏灯里念你到来

信奉同一个神

等待

卷四:广西

愿你,能闻见空气里的我

南宁的夏夜

别人的滂沱快乐滴在我肩上是不快乐的

月亮分成两半

螺蛳粉

乌镇,年立冬之后

花开的声音

周全不了世界

梦说已经回家

偶然也是必然的一种

三月里的四月花

我的爱情肥如马

无对象的慈悲

你的爱情瘦如牛

渴望七月

卷五:北京

眼泪像微笑一样甜

月亮很圆住在树的旁边

回到上苑艺术馆

一个人与七块石头

小钟叫我小达达

我和秋天都在

长途跋涉的返璞归真

回到国子监,回到我的城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