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外民族/族裔文学文化专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通辽日报 | 王晓飞  2019年07月24日07:33

“要促进中外文学文化交流,推动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走出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朱振武在7月21日开幕的中外民族/族裔文学文化专题研讨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7月21日—22日,2019年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中外民族/族裔文学文化专题研讨会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旨在传播和弘扬中国民族文学文化,研讨国外族裔文学文化,促进中外文学文化交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内外8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美文学文化的交互影响与渗透、中外民族/族裔文学文化研究的前沿问题、理论与方法,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文化在海外的译介与传播等进行了深度剖析与讨论,并分享中外民族/族裔文学文化领域中的新主张、新看法、新成果。

研讨会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内蒙古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