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他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付秀莹  2019年07月24日06:30

 

《他乡》

作者:付秀莹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8-01

ISBN:9787530219201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来自芳村的女孩翟小梨,凭借自己的天资和勤奋,不断成长前行。从乡村前往省会,又从省会来到首都,她在生活的激流中沉浮辗转,在命运的壁垒面前跌跌撞撞,满怀伤痕。但那道射向自我的隐秘微光,未停止照耀,终于,她完成了个人的精神成长,获得了内心的安宁。

小说的主体部分之外,还插入了七个短篇小说。插入部分和主体部分不断对话、对峙、反驳或者争辩,构成一种巨大的内在张力,形成一种多声部的叙事结构。

梦里不知身是客,且把他乡作故乡。疼痛、创伤、苍凉、孤寂,终于都获得了抚慰和安放。

作者简介

付秀莹,当代作家,《长篇小说选刊》主编。著有长篇小说《陌上》《他乡》,小说集《爱情到处流传》《朱颜记》《花好月圆》《锦绣》《无衣令》《夜妆》《有时候岁月徒有虚名》《六月半》等多部。曾获首届小说选刊奖、第九届十月文学奖、第三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第五届汉语文学女评委奖、第五届汪曾祺文学奖、第三届施耐庵文学奖、第四届华语青年作家奖等多种奖项。作品被收入多种选刊、选本、年鉴及排行榜,部分作品译介到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