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楞严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姚伟  2019年07月24日00:00

 

《楞严变》

作者:姚伟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4-01

ISBN:9787570208579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古时,西北有一座荒废的园林。园林主人在一次偶然昏睡后再未苏醒,不想这场睡眠一直持续了一百多年。他的梦境四处泛滥,凡被波及之处,人们夜夜被怪梦困挠,醒来后无法再维持原来的生活,龟玆国即是重灾区之一。

龟兹国王听说,唯有天竺的一部佛经能唤醒园主,于是,他先后派出几波取经人去天竺求经。由此,数位取经人、守护经书的魔王、阻止取经的天竺国王及各路妖魔,彼此斗智,引发一系列奇特故事。

积善余庆,积恶余殃,因果昭然,细如针头。与取经相关的众人,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不断相遇,前世种种善恶行径,在后世演化成一场场悲喜风暴。情欲的烧灼、杀业的缠缚、权力的魔障,令个中诸人饱尝命运无常之苦。经过一轮轮荣枯爱憎的折磨,最终,有些人走上了修道解脱之路,得以从生死大梦中苏醒,另一些人则继续沉沦……

作者简介

姚伟,1982年10月生于河南信阳,2004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代表作品为《血殇》《琴殇》《尼禄王》,是中国历史幻想小说的代表人物。致力于思考神秘主义、末日论以及政治哲学的基本问题。

目录

踏莎行 / 001

忆仙姿 / 076

蝶恋花 / 141

如雪乱 / 221

相见欢 / 251

长相忆 /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