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赫贝特诗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兹比格涅夫·赫贝特  2019年07月23日07:56

 

《赫贝特诗集》

作者:兹比格涅夫·赫贝特

出版社: 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5-01

ISBN:9787536086623

定价:138.00元

内容简介

波兰杰出的新古典主义诗人、“欧洲文明遗产的继承人”兹比格涅夫·赫贝特是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英语国家受欢迎的当代诗人之一。他的诗歌蕴藏着二十世纪的苦难,饱含深情与幽默,被誉为 “一个时代的见证”。本书是国内首次如此齐全地从原文译介和出版赫贝特的诗歌,由赫贝特版权持有人指定译者、波兰语翻译家赵刚翻译,将立体呈现赫贝特毕生诗歌创作的原貌。

作者简介

兹比格涅夫·赫贝特 Zbigniew Herbert 一九二四年十月二十九日出生于利沃夫,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八日在华沙去世。波兰当代著名诗人、散文家、剧作家。赫贝特的创作题材广泛,既涉及欧洲古典文明的内容,也涉及对“二战”灾难的反思,更有对“二战”后波兰社会的批判与反抗。其创作的“科吉托先生”系列诗歌社会反响巨大。赫贝特本人曾获得波兰白鹰勋章以及二十余个文学奖项,他的作品被翻译成世界近四十种语言出版。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开始,赫贝特曾是诺贝尔文学奖的重要候选人之一。

译者:赵刚,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波兰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波兰语教学以及波兰文学、历史、文化等。主要著作有:《波兰文学中的自然与自然观》、《二十世纪中东欧文学史》(波兰部分);译著有《通向太阳的跑道》、《索拉里斯星》、《肖邦故乡——波兰》、《微光》(合译)、《海上迷宫》、《巴卡卡伊大街》(合译)、《面向大河》等;编有《祀与戎——欧洲反法西斯诗歌选集》。目前担任《欧洲语言文化研究》主编、《中东欧国家发展报告》主编。二〇一〇年荣获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颁发的波兰文化功勋奖章,二〇一八年获波兰艺术之光文化功勋奖章。

编辑推荐

赫贝特曾是诺贝尔文学奖重要候选人。在米沃什等人的译介下,赫贝特成为全世界受欢迎的当代诗人之一,被誉为“欧洲文明遗产的继承人”“具有古典头脑的诗人”“一个时代的见证”。

赫贝特在国内亦拥有大量拥趸,众多著名诗人、翻译家撰文推介或翻译其诗歌,并呼吁渴求赫贝特诗歌全集中文译本的出版问世。

本书由赫贝特版权持有人指定译者、波兰语翻译家赵刚翻译,是国内首次如此齐全地从原文译介和出版赫贝特的诗歌,将立体呈现赫贝特毕生诗歌创作的原貌。

目录

记忆,阅读,另一种目光(总序) / 高兴

冷峻辞藻下燃烧的道德火焰(中译本前言一)/ 赵刚

灵魂的纤维和灵魂的软骨(中译本前言二)/ 赛熙军

光弦(1956)

赫尔墨斯、狗和星星(1957)

客体研究(1961)

文字(1969)

科吉托先生(1974)

《来自围城的报告》及其他诗(1983)

离别的挽歌(1990)

罗维戈(1992)

风暴尾声(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