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南、随侯珠作品改编电视剧同日上线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7月22日10:08

7月16日,江南作品《九州缥缈录》于腾讯视频全网首播;同日,随侯珠原著小说同名电视剧《时间都知道》也于北京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上线。

而这两部剧的原著作者都是中国网络作家村的村民。

《九州缥缈录》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以主角吕归尘、姬野、羽然等人的成长为主线,讲述在群雄并立的时代中,少年英雄成长蜕变、坚守信义,最终成长为一代领袖的故事。

这部剧自开机之日起就备受期待,被称作中国版的《冰与火之歌》,杀青后更是被观众翘首期盼,现在终于迎来首播!

值得一提的是,《九州缥缈录》原著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第一部中文本土奇幻作品。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评价说:“如果只读一部中国奇幻作品,那就是江南的《九州缥缈录》。”

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表示,《九州缥缈录》气势不凡,在大历史的领域里纵横捭阖,上下天光。洋洋六卷,想象力波诡云翳,奇幻笔法,书写英雄传奇,如同在原野上铺开长画卷。虽然虚构历史,却可以重现千年前的民族史诗,也可看到未来的文明冲突。英雄群像颇有感召力,生生死死,爱恨情仇,醉里挑灯,梦里看剑,无不惊心动魄。 

《九州缥缈录》由柠萌影业,以及灵龙文化、大神圈等联合出品,张晓波执导,原著江南编剧,作为今年重磅的大型英雄成长励志巨制片,由刘昊然、宋祖儿、陈若轩、张丰毅、张志坚、李光洁、许晴、江疏影、王鸥等主演,集合了新生代势力与实力老戏骨。

《时间都知道》改编自随侯珠的同名小说,以十年时间跨度为轴线,从全新角度出发,将“时间与爱”作为故事的主线,讲述了31岁的时简因为一次意外长睡不醒,在梦境中,时简回到了大学时代,重新与自己的丈夫叶珈成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

《时间都知道》以梦境形式,让时简带领观众回到10年前,以全知视角代入她的时间之流中,从而深刻体会到:尽管不能掌控时间,但我们仍然可以在有限度的时间里,珍惜当下和眼前,往好的方向一点点去努力。

在重新“追夫”的过程中,出乎意料的挫折不曾停止,但时简始终没有放弃对叶珈成的爱,其他主人公们对感情也各有各的守护和坚持。而到最后观众会发现,无论时间如何变化,真心付出的爱赢到了最后,这是《时间都知道》留给观众的温暖与激励。

影视作品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文化塑造能力,因此,文化企业及其创作作品的社会价值无疑是首要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时间都知道》以大众化的影视解构生活、生命中的深刻命题,给观众以愉悦和温暖之余,带来了更深广的启迪和正能量,这是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行业所真正需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