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圳书展开幕 展出100万册精品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徐晓美  2019年07月19日15:26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以下简称,深圳书展)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单位携约10万种、100万册近两年出版的精选图书集中亮相。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建设“人文湾区”,阅读作为构建“人文湾区”的基础性构成要素,其重要性显而易见,无论是要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文化休闲中心、国际大都市集群,还是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都需要文化的支撑,需要阅读打通心灵,增进理解沟通。

据悉,本次书展展馆核心区域设立主题读物展区,展出近8000种、5万册精选图书,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读物展和“一带一路”与海洋文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岭南文化等57个不同主题类别,用丰富出版成果诠释“悦读,为祖国喝彩”的年度主题。

据了解,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共有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人民文学出版社等18家出版机构组团参展,为读者带来近5000种精选好书。

中信出版集团是本届深圳书展的主宾社,除展现2200种热门好书与升级版的知识服务APP“中信书院”外,还力邀年度畅销图书《美国陷阱》的法国作者皮耶鲁奇前来与读者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展馆设有科技展区,吸引75家出版单位展出科学技术、人工智能等类别图书,突显了深圳创新型城市和高新技术城市的发展定位。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阅读文化需求,展馆还设有亲子阅读展区、文创精品展区,丰富多彩的“书+”融合项目让人眼花缭乱。

此外,展馆还设有3个营销宣传活动区,将策划开展活动60余项,麦家、冯唐、池莉、曹文轩、沈石溪等50余位名家大咖将轮番登台,以书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