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于立极、李枭获评“2018年度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人物”

来源:辽宁作家网 |   2019年07月19日06:46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善古堂杯”2018年度大连文艺界有影响的“三个十”评选结果日前揭晓。

“三个十”具体指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文艺人物、十件有影响的文艺作品、十项有影响的文艺活动。 “三个十”评选活动已进行15届,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文艺工作者的关注,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每年申报的作品集合了大连市各艺术门类的精品佳作,有力地促进了大连文学艺术的发展。

于立极、曲星君、曲毅勇、吕树来、乔志友、刘世虎、孙丽莉、李鹏飞、张敬轩、崔守杰获评“2018年度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人物”。

于立极的 “中国首部写给孩子心理咨询小说”《美丽心灵》系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入选百道网中国好书榜少儿类年度十大好书、《人民日报》推荐的100本适合孩子阅读的精品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全国农家书屋和“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等,译成英文、越南文和维吾尔文,获得中国出版协会“年度桂冠童书奖”和第二届《儿童文学》全国“十大青年金作家”称号,被推荐参加第52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青丘国》系作者首部非儿童文学长篇小说,入选辽宁省作协第二届重点扶持作品和大连市文艺界首批重点扶持作品,获得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四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入围奖,进入辽宁省作协年度工作报告优秀长篇小说篇目;作家于立极应邀赴法国勒阿弗尔大学,做为期三个月访问学者,进行工作生活和创作体验。

李鹏飞笔名李枭,是中国当代谍战类青年作家,网络谍战类小说作家,鲁迅文学院第十三届网络作家班结业。李鹏飞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大连市作家协会理事、大连市网络创作委员会秘书长。2010年荣获第十一届大连"文艺新人奖”。篇谍战小说《无缝地带》获得 2018 年中国作协“重大题材创作规划”项目提名。新作《命悬》入选中国作协2019年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