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全面打造行业盛会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7月17日11:42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庄成功举办了两届,为大家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惊喜,同时,它引领着中国网络文学的潮流,成为行业内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大会之一。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令人满怀期待的行业活动即将开启。

行业活动一直是中国 “网络文学+”大会的特色,本届大会的行业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分为IP系列活动、论坛活动和行业展示活动三大部分。

IP系列活动将成为网络文学发展的催化剂。在北京十月文学院开展两场IP路演,数家企业纷纷出席为IP代言,为网络文学发声,在行业内掀起了一阵波澜。

目前,IP征集工作仍在继续中,征集结果将在IP生态文娱峰会上权威发布。本届将推荐哪些优质的现实题材IP成为各家影视公司竞标的对象,值得期待。

备受业内关注的论坛活动,其中的主论坛一改往届正式与严肃,大胆尝试创新路线。除了中宣部主要领导和北京市委领导做主题发言,权威发布年度网络文学发展报告之外,开幕式后将举办“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高峰论坛”,邀请网络文学、上下游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围绕各自实践讲述中国当代故事。

此外,闭幕式上将会颁奖“最受欢迎榜单”。

四个平行主题论坛,将分别围绕网络文学+影视、网络文学+游戏、网络文学+动漫、网络文学+文旅展开,将“网络文学+”的内涵充分体现。

当下,影视论坛由华语国际编剧节承办,将邀请网文行业及影视行业中的佼佼者,为实现IP精品化以及两个产业的高质量联合建言献策。文旅论坛由人民网承办,以网文+文旅的形式,深度挖掘网文和文旅之间的价值。

经过前两届的沉淀,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已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第三届将会更全面地展现文娱行业蓬勃发展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