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作家李枭获评“2018年度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人物”

来源:未遂文艺青年(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7月16日16:54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善古堂杯”2018年度大连文艺界有影响的“三个十”评选结果日前揭晓。

“三个十”具体指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文艺人物、十件有影响的文艺作品、十项有影响的文艺活动。 “三个十”评选活动已进行15届,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文艺工作者的关注,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每年申报的作品集合了大连市各艺术门类的精品佳作,有力地促进了大连文学艺术的发展。

于立极、曲星君、曲毅勇、吕树来、乔志友、刘世虎、孙丽莉、李鹏飞、张敬轩、崔守杰获评“2018年度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人物”。

其中李鹏飞笔名李枭,是中国当代谍战类青年作家,网络谍战类小说作家,鲁迅文学院第十三届网络作家班结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大连市作家协会理事、大连市网络创作委员会秘书长,大连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大连市第四批青年文艺人才,大连市第十一届青年联合会委员。2016中国文联“全国首届青年网络文艺人才研修班”结业,2011辽宁文学院首届影视编剧班结业。2010年荣获第十一届大连"文艺新人奖”。

《刺杀》入围起点网2009年“全球首届华语原创文学大赛“军事组11强(谍战类第一名)。被网媒、读者誉为“国内最出色的青年谍战、悬疑小说作家,最专业的网络谍战文学小说作家”、“大连新生派作家的代表”、“大连网络文学的领军人物”。

长篇谍战小说《无缝地带》获得 2018 年中国作协“重大题材创作规划”项目提名。入选“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第四期榜单、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IP百强,荣获首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军事历史类题材作品奖、首届“鹤鸣杯”网络文学奖年度军事作品奖,根据《无缝地带》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项目正在进行中。

六年四易其稿的“无缝地带系列谍战小说”,被媒体、编辑和读者誉为“颠覆谍战小说创作套路的沥血之作”,“最接近纯文学的网络谍战小说”,受到网络文学界、传统文学界、大连地方史学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更受到《麻雀》、《惊蛰》等经典谍战剧的作者海飞的诚挚推荐。

新作《命悬》入选中国作协2019年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

出版《禁城一号》、《刺杀》、《信仰》、《盗墓高手》、《无缝地带:戾焚》、《无缝地带:寂灭》等长篇小说多部,其中《寻陵记1——楼兰古国》《寻陵记2——决战六盘山》两部在中国台湾出版,全部售出影视改编权,并多与中影集团、北京世纪星润、北京新经典等顶级影视公司签约,影视改编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