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黑马星期六·上海文学新秀选拔”颁奖

来源:零杂志(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7月15日09:13

第六届“黑马星期六·上海文学新秀选拔”颁奖典礼于7月13日下午在上海市作家协会金色大厅举行。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来自南汇中学的焦子怡荣获本届黑马星期六的总冠军。黑马星期六·上海文学新秀选拔组委会负责人王若虚、上海作协签约作家徐亦嘏、吴清缘等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黑马星期六·上海文学新秀选拔是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办的面向上海地区高中生的写作素质测试,考察写作者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具有高度的权威性、专业性、文学性。目前已经累计举办六届,共计近五千人次参赛。黑马大赛为上海地区高中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写作能力的优秀平台,吸引了大量上海高中文学爱好者前来舞文弄墨,本届大赛共计有387位选手参与。

颁奖礼上,主持人王洁带领现场的嘉宾、选手、家长们一同回顾了本届黑马大赛的赛况,通过初审评委的VCR 分享,使在座选手们更深入了解了黑马大赛的流程和大赛内涵。

三十强选手合影

历经长达三个多月的角逐,黑马组与白马组共计三十一位选手一路披荆斩棘,最后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零杂志内容部主管强薇在现场公布了三十强选手名单。

复审评委吴清缘和徐亦嘏分别对大赛的整体情况和选手们的具体情况进行细致的点评,肯定了黑马选手们的文字功底与表达欲望,以及对身边生活的细致观察,并以“与生活经历相结合,贴近时代脉搏”为精神内涵对选手们作出了更高的要求。

颁奖现场请到了第三届黑马星期六总冠军乔雯婷、第五届黑马星期六总冠军曹昕怡分别宣布白马组、黑马组第三名和白马组、黑马组第二名并为他们颁奖。吴清缘宣布了白马组和黑马组的冠军。

在经过初审评委们精彩的预测之后,资深文学评论家、上海文艺出版社副社长李伟长通过视频详细点评了两位选手的作品并宣布总冠军花落白马组第一名——来自南汇中学的焦子怡。黑马星期六·上海文学新秀选拔组委会负责人王若虚为其颁发奖状和奖杯,并作了总结发言。

“一直写下去,总会有故事发生。”是吴清缘对现场所有参赛者寄予的美好期待和鼓励。希望有更多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们可以参与到黑马赛事中,在文学的道路上前程似锦,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