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入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小斌  2019年07月12日11:10

《入戏》

作者:徐小斌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ISBN:9787537858113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入戏》是著名作家、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徐小斌*创作的中篇小说集,收入《入戏》《无执》《缅甸玉》《河两岸是生命之树》《白木马与喇叭花》等作品,通过细腻的故事,让我们深思自己怎样才能成为自己真正的理想人物,避免成为我们小时候讨厌的那种人。

作者简介

徐小斌,女,著名作家,曾获全国首届“鲁迅文学奖”、全国首届“女性文学奖”、第八届“全国图书金钥匙奖”。代表作《羽蛇》《双鱼星座》。

媒体评论

尽管徐小斌的作品在令人目眩的泼洒的浓重色块、多向的丰富的知识(荣格、海洋生物学、博奕论、密宗佛教或上古神话等等)与奇异的异地间回旋,但笔者倾向于将其读作关于现代女性、女性生存与文化困境的寓言。毫无疑问,徐小斌的作品不仅仅关于女性,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关乎于整个现代社会与现代生存。

——戴锦华

作者见证过八十年代的文化变革,总能以旁观的角度去审视昨日的历史。在那些文本里,完全没有逃逸,乃是一种精神的面对,甚或一种搏击。这让我想起卡夫卡和鲁迅。其中不是模仿的问题,而是一种气质的联系,徐小斌在本质上,和这样的传统是有关的。

——孙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