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存在的女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金·爱德华兹  2019年07月10日11:20

《不存在的女儿》

作者:【美】金·爱德华兹

译者:施清真

出版:四川文艺出版社 2019年7月

书号:978-7-5411-5428-7

定价:48.00元

编辑推荐

英美两大文学奖桂冠小说,曹文轩鼎力推荐。

本书荣获肯塔基文学奖、英国银河图书奖等知名文学奖项。入选《今日美国》年度图书,美国巴诺书店“发现奖”最佳小说!《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卫报》《独立报》等多家媒体五星好评。国内知名作家曹文轩评价其为:“这是一部探究与揣摩人性的书,最为隐蔽也最为复杂的人性,只显示在非正常状态中。”

一场关乎人性因果的讨论,一个能让冰雪消融的故事。

你逃过了很多心痛,但也错过了无数的喜乐。一个隐瞒长达二十年的谎言被解开,两个截然不同的家庭,家庭里的每个人,都被善意的谎言篡改了人生,被引向不确定的未来。想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的,最终分崩离析,而负重前行者,却意外的收获了一片海阔天空。

全书以时间发展为经线,以两个家庭的变迁为纬线,慢慢编织出引人入胜的情节纹理,以及发人深省的故事全貌。善意与谎言,选择与命运,逃离与救赎,引领读者探究复杂人性与命运无常的因果。是又一部展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和弥足治愈之暖的经典作品。

震撼欧美文坛,横扫全球各大图书销量排行榜的口碑之作。

本书英文版上市后迅速包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周刊》等全美十五大图书销售榜第一名,并力压《追风筝的人》,仅用七周时间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榜冠軍!并连续四个月保持冠军位次。美国亚马逊好评率84%,Goodreads网站超53万人评分,并成为Twitter、Instagram等各大社交媒体热门话题,超高口碑引发网友持续热议。

繁体中文版上市即先后登上博客来、金石堂、诚品三大书店销售榜第一名,创造了两个月加印80000册的奇迹。

目前全球总销量已超过500万册!版权已售至40多个国家及地区,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

内容简介

谎言帮你涂抹真相,你就要帮它篡改时光。这样的交易,值得吗?!

20多年前的一个风雪夜,医生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孩子,一对双胞胎。男婴健康强壮,女婴却患有先天性唐氏症,终生无法治愈。为了保护妻子,亦为了摆脱未来可以预见的痛苦,医生让护士将女婴送走,并谎称其已夭折。没想到这个善意的谎言却成了一家人的梦魇。妻子沉溺丧女之痛无法自拔,医生满心愧疚逃离家庭,男孩在父母的忽视下落寞长大,医生原本想要维系的幸福,荡然无存……

而当年受托的护士却偷偷领养了女婴,背负起单亲妈妈的重担,远走他乡展开全新生活。直到医生与护士再次偶遇,所有人的命运又将如何被改写……

作者简介

金·爱德华兹(Kim Edwards ),作家,肯塔基大学英文系助理教授。曾获得怀丁作家奖、国家杂志奖,以及由《芝加哥论坛报》举办的尼尔森·爱格林奖等。其作品还曾入选海明威文学奖。《不存在的女儿》是她的长篇处女作。

译者简介

施清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大众传播硕士、西北大学人际传播学博士,曾任教于淡江大学、辅仁大学等学校,现定居美国,从事翻译写作。翻作有《可爱的骨头》《不适之地》等。

精彩点评

这是一部探究与揣摩人性的书,最为隐蔽也最为复杂的人性,只显示在非正常状态中。

——曹文轩

故事中的人物像魔咒一样紧紧牵引着你,让你看到一段建立在童话般爱情基础上的婚姻,是如何一点一点被世俗生活撕成碎片的。故事中蕴含的巨大力量与情感,足以打动每个人。

——《华盛顿邮报》

金·爱德华兹创作了一个关于遗憾和救赎的故事,故事从一开始就扣人心弦,它巧妙地触及了读者的痛处,堪称一部杰出的作品。

——《卫报》

这个引人注目的故事,探讨了我们普遍关注的主题:我们隐藏的对所爱之人亦不能说的秘密;我们将各种谎言合理化的能力;还有我们对深爱之人所隐藏的秘密的恐惧。

——《匹兹堡邮报》

爱不释手的畅销好书,感人的家庭悲剧。父亲超乎常理的行为连带影响了每个角色,竟然使得他所爱的人陷入绝境。情节中的人性幽微与包容体谅,让故事充满希望,高度推荐。

——《美国图书馆》

我好喜欢这个动人的故事。一开始就牢牢抓住读者,引领读者深深进入两家人互相交叠的生命轨迹,再也不能回头。可怕的秘密,控制着这两家人。

——《蜜蜂的秘密生活》作者 苏·蒙克·基德

目录

一九六四年

一九六五年

一九七零年

一九七七年

一九八二年

一九八八年

一九八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