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过河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苗  2019年07月10日14:58

《风过河岸》

王苗/著

明天出版社

2019年5月出版

定价:24.00元

内容简介:

《风过河岸》是青年作家王苗创作的儿童文学长篇小说。女孩宋风跟着妈妈和姐姐搬迁到了爸爸工作的地方——雾城。雾城是一座大城市的郊区,而爸爸在这里的一家工厂当工人。宋风一家原本对搬迁后的生活有着美好的构想,但出其不意的磨难却屡屡降临。在生活的磨难面前,宋风变得敏感、暴躁而脆弱,不知道怎样才能走出重重迷雾……

幸运的是,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坚强勇敢自立自强的爸爸、妈妈和姐姐。全家人互相扶持,齐心协力,渡过了生活中一个个难关。在这个过程中,宋风长大了,她不再畏惧和害怕未来,而是准备勇敢地接受未来的挑战。作品基调温暖向上,记录了一个在时代变迁中的小家庭的成长史,是一部很好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文学佳作。

作者简介:

王苗,北京大学中文系硕士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读友》等杂志期刊发表过多篇作品,著有长篇小说《落花深处》《雪落北平》,散文集《北京文学地图》。其作品曾获《儿童文学》金近奖、“读友杯”全国儿童文学创作大赛很好作品奖、《少年文艺》年度佳作奖、《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很好畅销书奖等奖项。

目录:

第一章 雾

第二章 迷路

第三章 发烧了

第四章 妈妈的工作

第五章 逃学

第六章 新朋友与陌生人

第七章 这个世界会灭亡吗?

第八章 找厂长借支

第九章 妹妹来了

第十章 “油条公主”

第十一章 飞

第十二章 成长的烦恼

第十三章 演唱会

第十四章 乐极生悲

第十五章 跟姐姐吵架

第十六章 大象的眼泪

第十七章 又一次吵架

第十八章 和好

第十九章 妹妹没有走

第二十章 过年

第二十一章 你会害怕吗

第二十二章 千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