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5处,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刘修兵  2019年07月08日08:09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当地时间7月6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通过决议,根据世界遗产第Ⅲ、Ⅳ条标准,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提名项目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5处,成为拥有世界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会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代表中国政府发言。

在大会审议阶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21个委员国中的乌干达、澳大利亚、挪威、坦桑尼亚等多国代表先后发言,对良渚古城遗址的突出普遍价值、真实性和完整性给予高度评价,对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表示积极支持。

此前,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提名项目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经会议审议,顺利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