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八十一棵许愿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刷刷  2019年07月08日11:03

《八十一棵许愿树》

作者:刷刷

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558410888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这部现实题材儿童长篇小说,以小学五年级学生伊娜一家的经历为背景,通过伊娜和爸爸——援疆干部伊志辉之间的联系,联系起了内地与新疆,通过两地儿童开展保护新疆一片古老枣树林、帮助维吾尔族儿童的义卖活动,展示了人性纯粹的善良。*终,两地的儿童不仅收获了友谊,也获得了宝贵的成长。

这部小说在充分展开少年儿童生活小世界描写的同时,也能对社会现实生活大世界进行关照,小大两个世界相互延伸,相通相融,从而使得作品具有更广阔的现实内涵和社会意义,生动地完成了新时代又一个别开生面的中国故事的讲述。

作者简介

刷刷,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南京市文联签约作家。江苏省少工委委员,南京市少先队优秀课外辅导员。从事青少年心理、家教及科普图书创作多年,出版有长篇儿童小说《幸福列车》《向日葵中队》、成长励志读物《蘑菇班的秘密》(男生版、女生版)等,图书风格贴近校园生活,深受小读者喜爱。有多部作品在中国香港、澳门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出版,被广大青少年读者誉为“新一代知心姐姐”。 曾获中国童书金奖、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南京市“五个一工程” 奖、桂冠童书奖等,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CCTV“中国好书”月度好书、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

目 录

1.开学报到日

2.一张免考券

3.相机里的男孩

4.乌云大叔

5.爸爸要回新疆

6.远方的枣树林

7.电话里的坏消息

8.失败的公开课

9.砍树风波

10.失败的计划(上)

11.失败的计划(下)

12.变成了“财迷精”

13.严重打击

14.上了一个当

15.义卖行动

16.八十一棵许愿树

17.向日葵计划

18.我们一起加油

19.永恒的誓言

后记 那遥远的枣树林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