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桐乡市第六届“菊乡文学新苗”颁奖 发掘文学后备力量,传承桐乡历史文脉

来源:桐乡新闻网 |   2019年07月05日13:16

风雅桐乡,薪火相传。作为茅盾、丰子恺等一批文化大家的故里,如何更好挖掘培育文学新苗?7月4日下午,浙江桐乡市第六届“菊乡文学新苗”培育工程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桐乡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参加活动。

今年1月,在第六届“菊乡文学新苗”培育工程现场作文赛中,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247名爱好文学的学生参赛,经过评选,共产生了伍洪芬等10名一等奖获得者,他们都被授予“文学之星”称号,还评出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同时,茅盾文学社等5家文学社,劳学芬等5名老师分别获评“优秀文学社”和“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颁奖典礼上,又一本《雏凤清声》新鲜出炉,来自全市60名中小学生在现场作文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被收录其中。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接下来主办方还将通过开展文学讲座、文学采风活动等,让学生在书香墨韵的浸染中不断成长。

据了解,“菊乡文学新苗”培育工程于2013年启动,由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桐乡市教育局和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联合主办,桐乡市作家协会具体承办。

“竞争更激烈,活动质量更高,影响力不断扩大。”正如桐乡市作家协会主席陈伟宏所言,从“一枝独秀”到“百花争艳”,近年来,“菊乡文学新苗”培育工程已在桐乡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在很多热爱文学的孩子心中播撒下了文学的种子,不仅为爱好文学的青少年提供了学习成长的平台,也发掘和储备了一批文学后备力量。

发掘文学后备力量,传承桐乡历史文脉。通过“菊乡文学新苗”培育工程系列活动的举办,就是要发现文学新苗、培育文学新秀,让菊乡新苗们在“风雅桐乡”的文学沃土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