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县委书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春雷  2019年07月04日14:43

《县委书记》

作者:李春雷 著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545915556

定价:32.98元

编辑推荐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的事迹感动中国,被誉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和县委书记的榜样,总1书记亲切点赞,新闻界倾力宣传。

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

内容简介

如何更真实、更形象、更深层地把这个题材创作成一部报告文学精品呢。这是一个艰难的课题,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作为两度获取鲁迅文学奖的著名作家,作者深入采访、精心创作、拒绝平庸、创新传统,站在时代和文学的高端,精准地把握人物故事、时代精神和内在特质,用客观、凝练且生动、鲜活的叙述,出色地刻画了一位勤政廉政、勇于担当、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形象,既有筋有骨、有勇有谋,又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水水灵灵、毛毛茸茸、惊心动魄、催人泪下。

这,才是真正的当代英雄形象!

同样令人惊叹的是,本书在文学表现上具有明显突破,尤其在语言运用上,显示了作者炉火纯青的高超造诣,简明纯粹、精妙传神。这一切,对于当代报告文学艺术品质的提升,具有可贵且可喜的借鉴作用。

作者简介

李春雷,男,1968年2月生,河北省成安县人,国家一级作家,毕业于邯郸学院英语系和河北大学中文系。主要作品有散文集《那一年,我十八岁》,长篇报告文学《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宝山》《摇着轮椅上北大》等19部,中短篇报告文学《木棉花开》《夜宿棚花村》和《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等200余篇。

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两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蝉联三届)等。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系享受国1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7年当选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当选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