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赶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程晖  2019年07月03日17:15

《赶散》

作者:程晖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21202731

定价:42.00元 

编辑推荐

江西省文艺创作与繁荣工程扶持项目

吴义勤、施占军、梁鸿鹰联袂推荐

讲述六百多年前鲜为人知的瓦屑坝大移民的故事

北有山西大槐树 南有江西瓦屑坝

内容简介

本小说借元末明初饶州府快子街熊、方两大家族的爱恨恩仇、悲欢离合,构建了一个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故事,塑造了一批或忠或奸、或伟大或渺小的官、民形象,展示了元末明初风云激荡数十年间,我国南方百姓的苦难人生与不屈奋斗。

作者简介

程晖,男,江西鄱阳人,曾就读鲁迅文学院江西作家班。在《人民文学》《诗刊》《散文》《山花》《青年文学》《北京文学》等刊物发表各类作品二十余万字。作品入选《中国校园诗人作品选》、江西高校拓展教材《新语文》《当代华文作家散文精华》等多个选本。出版的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雾街》《南国陌路》《那二爷的战争》;散文集《渐行渐远之梦》;诗集《那片湛蓝的天空》;纪实文集《失重的犁头》等。根据其小说改编并由其担任编剧的电影《背影》,获得多个奖项,2011年被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推荐为2011年全国优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