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和各地作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19年06月28日08:22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从6月初起,中国作协和各地作协采取多种形式,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作协党组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11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为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中国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从6月15日起进行了5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主持,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党组书记处全体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认真围绕重点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思想实际和文学创作、作协工作实际,在学习研讨中畅谈体会,凝聚共识。6月23日至28日,中国作协举办由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局级干部和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贯彻党中央部署和中国作协主题教育方案,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听取团体会员单位、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在主题教育中,中国作协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工作,推动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发展。

据了解,6月初以来,各地作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央部署,根据各地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展开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促进文学事业健康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