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五人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一达  2019年06月26日16:24

《人五人六》

作者:刘一达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30218990

定价:50.00元 

内容简介

34篇散文,勾勒出老北京的市井小民、胡同里的凡俗小事。这些打头碰脸的街坊邻居,有拾金不昧的,有地道仗义的,有江湖侠义的;也有忘了本的、虚荣的、逞能的。他们有情有趣,是世俗的、鲜活的,展现了北京人的做派和德行。细节扎实有根,有生活气息,有历史色泽。那些被大历史牵动一生而仍然冲淡怨怼、笑对夕阳的老人,如今多以作古,作者回忆起他们,用情至深,浓烈真切。陈年往事、旧京掌故,笼罩上光阴的色彩,埋藏着新旧交替时代变迁下的感悟与反思,也为读者留下珍贵的历史存照。地道的北京方言,读起来嘎嘣脆响,字字有声。画家马海方贴合内容倾情作画,动静皆宜相得益彰。

作者简介

刘一达,北京读书形象大使,京味儿作家的代表人物。从1978年文章见报,至今已经创作出版诗歌,散文随笔,纪实文学,报告文学,长篇小说,影视和话剧剧本80多部,1800多万字,作品已形成典型的京味儿语言风格,深受读者喜爱。其京味儿小说语言已被列为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