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中国田园诗歌节在四川都江堰举办

来源:天府早报 | 李正勇  2019年06月26日14:36

6月22日晚,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成都市文联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在都江堰市柳街镇举办。

据了解,此次诗歌节活动为期两天,从6月22日延续至6月23日。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乡村美学—诗歌论坛、现场命题现场作诗比赛、省级非遗“柳街薅秧歌”实景展演、2019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开幕式暨吟诵晚会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评选出中国田园诗歌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田园诗歌奖,柳沄、韩文戈、黑陶、谢君和余秀华等田园诗人获奖,并在开幕当天举行颁奖仪式。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2019年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是都江堰市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生动宣传与推广都江堰市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天府旅游名县文化内涵,奋力建设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