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去洞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郑小驴  2019年06月25日11:12

《去洞庭》

(阎连科、韩少功、李敬泽、阿乙、梁鸿诚挚推荐)

作者:郑小驴 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30218914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车祸发生得很突然,车子从山道上翻起,滚落,然后被一棵树挡住了。他卡在座位上,身子倒悬,脸颊上似有什么东西在蠕动。而他后备箱里载着的那个女人,一点动静都没有。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束强光照过来。他想无论如何也不能被生擒。慌乱中他解开了anquan带,从车里爬了出去,在暗灰色的黎明中奔逃。

作者简介

郑小驴,原名郑朋。南京市百名youxiu文化艺术人才,中国人民大学首届创造性写作硕士。1986年出生于湖南隆回。著有小说集《1921年的童谣》《少儿不宜》《蚁王》等,长篇小说《西洲曲》《去洞庭》。曾获《上海文学》新人佳作奖、湖南青年文学奖、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奖、南海文艺奖等多种奖项。部分作品被译介为英语、日语。

目 录

北归

车祸

去洞庭的途中(一)

北京

重逢

去洞庭的途中(二)

艳照

流放地

鹦鹉

相亲

盐井

游行

贵人

幻想症

万圣节

骨骸

女粉丝

父亲

报复

旅行

咸阳

幻象

受戮

雨中僧侣

小说家

坏人

铁钉

瓶中船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