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艺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对外开放

来源:文汇报 | 韩宏  2019年06月24日09:13

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日前正式对外开放。

桥儿沟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和鲁迅艺术学院旧址,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加强对革命旧址的保护,2014年3月,延安市在桥儿沟革命旧址管理处、中国革命文艺家博物院的基础上,成立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隶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

日前正式开放的革命文艺家馆位于延安鲁艺东山,文物部门通过查找历史资料,将这里和西山的269孔窑洞认定为革命旧址。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加强了对延安鲁艺的整理研究,组织专家学者,历时四年编写40多位文艺家个体馆的陈列方案,并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窑洞陈列布展的新形式,在鲁艺东山率先建成了沙可夫、茅盾、丁玲、冼星海、胡蛮、周立波、向隅和唐荣枚、马可、安波、田方和于蓝、瞿维和寄明、蔡若虹、彦涵、贺敬之、石鲁、柳青、杜鹏程、李若冰、韩起祥、李有源等20位革命文艺家的个体馆。此外,组织人员奔赴全国各地征集文物资料1821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