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明日之子》水晶时代6月22日开播 六大星推官助推女性音乐榜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 莹  2019年06月22日22:55

6月21日,由一叶子总冠名,腾讯视频、哇唧唧哇联合出品的打造未来音乐榜样类节目《明日之子》水晶时代在京举办发布会。星推官孙燕姿、华晨宇、宋丹丹、毛不易亮相现场,因工作原因龙丹妮、孟美岐未能到场,孟美岐发来祝福VCR。

本季《明日之子》迎来“女生季”,在全面聚焦女性音乐榜样的立意下回归重启女性solo歌手选拔、构筑《明日之子》新气象。《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于6月22日起每周六晚8点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届时全部10期节目将通过专业性、行业性、审美性等多维探讨,最终角逐选拔出唯一最强厂牌。

选拔女性solo歌手 两大全新赛道上演公平竞争

作为一档原创音乐榜样类节目,《明日之子》始终着眼于对青年文化的洞察并不断求新、求变,继前两季选拔出毛不易、蔡维泽等男性音乐榜样后,《明日之子》水晶时代首推“女生季”,旨在选拔具备solo实力的女性音乐榜样,并以全新赛制与形态亮相今夏。

除了选拔对象的改变,新一季《明日之子》赛制上亦创新升级。此次明日舞台将启用“Start”与“Restart”两个全新赛道重构原有的三大赛道,星推官根据1-6星的评定标准,综合大众的声音,最终选拔出唯一最强厂牌,即最能代表这个时代的女性音乐榜样。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表示:“Start赛道意味着是第一次登上舞台的选手,我们称为Start赛道。Restart赛道是重新出发赛道,我们知道整个音乐市场和偶像市场、歌手市场,其实有非常多的艺人,他们一直在这个市场里面活跃,可是市场给他的机会却是很少很少的。所以,我们希望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赛道里能够专门辟一个赛道给我们重新出发的歌手。”这是《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第一次把Start和Restart这两类选手放在同一“起跑线”上公平竞争,而节目价值观“肆意生长、热爱无休”也准确概括了她们不同的精神特质。

相比前两季,《明日之子》水晶时代将在音乐态度和音乐表达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开格局和视野,在追求审美性和音乐性之外,进一步勾勒当下青年女性面对梦想时的心态与奋斗中的状态,重新定义新时代音乐榜样的内在美和外在美,力求客观、真实、全方位选拔出真正实力至上、具备滋养他人力量的女性solo歌者。

创新“星级房”设置 六大星推官助力新生榜样

此番《明日之子》水晶时代星推官从过去的三位增加到六位,尽管他们风格各异,但有着共同的特质:真诚态度、榜样力量及对音乐的热爱。孙燕姿作为华语乐坛的天后级人物,代表着实力长青艺人,能分享她在音乐生涯不同阶段的经验;华晨宇是三季《明日之子》的星推官,本季同时也是“明日代表”,他本身的音乐审美和舞台表现力都极强,会用他全部的力量来传递给这些选手他所知道的信息。宋丹丹虽然并非音乐专业出身,但热爱音乐,退休后还开始学习钢琴,她代表的是音乐爱好者的角度,同时也能用她40年演艺生涯的经验告诉学员们如何去面对艺人这条道路上的高潮和低谷;龙丹妮首度从幕后走到台前,将从产业的方向帮助学员们学会如何去面对市场;毛不易从《明日之子》第一季出来,作为亲历者,也作为原创的主导者,他会给学员们更多的指引;孟美岐刚从女团音乐综艺节目中出道不久,同样作为女性的她在竞赛中的努力、困惑和收获对于参加节目的学员们来说是最直接的经验。

六位星推官集结助力寻找和挖掘新生榜样,很好地呼应了帮助明日之子们“真正为几十年的演艺生涯做好准备”的使命。“(这六位星推官)第一能代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的精神,第二同时能够代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音乐的力量,行业的看法,以及他们对于目前音乐市场和艺人市场的切身体会。”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如是说。

从现场播放的精简版内容看,节目创新设置了类似火车车厢1-6星贯通的星级房,星推官基于学员的表现给出相应的星级评定,决定她们去到对应房间等待进入下一阶段。《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以舞台上下的内容为载体,以女孩们节目内的成长记录和梦想实现为主线,以星推官助力新生榜样过程中凝结的“肆意生长,热爱无休”价值观为内核,赋予了青春态综艺更真诚客观的表达和更有意义的价值内涵。

《明日之子》传递榜样价值 开启音乐梦想“水晶时代”

“水晶时代”寓意女生外在透明闪亮、内在坚毅纯粹,对于《明日之子》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出发。《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以多元音乐文化为基底,通过内容着重解读女生在成长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不断追求、努力奋斗的态度,带领观众看到女性对未来流行影响与改变的一切可能性。

如今正值毕业季,节目联合四所高校联合策划“明日我将独自上场”主题活动,四名热爱唱歌的毕业生演唱了明日星推官的代表作,一起忆青春、望将来。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和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女孩们一样,都将走上人生新赛场,人生即舞台,星推官也对他们给予希冀和鼓励:不要怕犯错、找到自己的位置、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