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年度泉州文学奖颁奖

来源:泉州晚报 | 陈智勇  2019年06月18日08:59

近日,由泉州市文联、泉州市作协主办的2018年度泉州文学奖在南安市颁发,《伦敦星光不散场》等佳作获殊荣。

据介绍,泉州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泉州市唯一的官方文学奖项,用以奖励前一年度取得较好成绩的作家作品。今年获奖的作品为:《伦敦星光不散场》(长篇小说,作者:吕亦涵)、《嘈嘈切切错杂弹》(中篇小说,作者:林清秀)、《泉州:古刺桐港的故事》(长篇小说,作者:陈小平)、《芬芳了一片海》(散文,作者:姚雅丽)、《马鸣声去远》(散文,作者:谢美永)、《酒话》(组诗,作者:吴小猛)、《甦生》(长篇小说,作者:邱婷婷)、《走一趟丁屋岭》(散文,作者:张百隐)、《一首摇滚乐的蓝》(组诗,作者:张志忠)、《折射海丝光芒的泉州蓝》(散文,作者:潘艳红)。

“今年获奖作品整体水平较高,小说与散文成绩都很突出,诗歌与报告文学均有佳作获奖,较全面地反映我市文学发展的成果。”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蔡飞跃说,我市历年来散文、诗歌创作成绩都很突出,过去一年小说创作也收获不小,长篇小说和中篇小说均有作品获奖。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知名畅销书作家吕亦涵凭借《伦敦星光不散场》再次获此奖项,该作品出版后引起广泛好评,现已售出影视版权,不久将拍成影视作品。此前,吕亦涵的长篇小说《阮陈恩静》出版两个月就连印5版,创下出版不到三个月销量突破20万册的佳绩。目前,她的新作《向海深处》正在《爱格》杂志连载中,预计于2019年10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