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展演将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文 纳  2019年06月15日07:05

2019“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嘉年华暨第三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将于7月19日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举办。该活动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和咘噜戏剧共同举办。本届展演预计将有来自中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家机构带来98个剧目,来自美国的2家机构带来2个剧目,近千名儿童和近百位教师参加。展演期间,还将举办“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论坛、儿童戏剧教育师资专场培训等。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是经民政部登记批准、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1980年6月1日成立于北京,其目标是推动中国儿童剧创作、制作和演出健康发展,推动儿童戏剧教育成为广泛应用的艺术教育门类。今年5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与中华儿童促进会戏剧教育委员会,共同建立了国内首个儿童戏剧艺术人才库,服务于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青少年、儿童戏剧专业人才、儿童戏剧教育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