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麦子的盖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学文  2019年06月14日14:43

《麦子的盖头》

作者:胡学文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5月

ISBN:9787514376616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麦子的丈夫马豆根在煤矿事故中受了伤,完全瘫痪不能治愈,由此引发出麦子跟马豆根和老于之间充满悬疑色彩的一场人性较量,麦子用她的坚贞和执着发现了美丽谎言背后的真相,她对未来的生活究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媒体评论

满怀爱与理解,构建起一条复杂而漫长的心灵隧道,深切触摸着多重角色身份中的生存悖谬和人性的尖锐划痕。环境铺设和心理刻画枝繁叶茂,丝丝入扣,既鲜活丰盈又真切感人。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授奖词

胡学文的小说,主要依靠情节和人物的行为来推进他的叙述。而他的小说语言是利落的,少用排比长句,不拖泥带水。

——作家 铁凝

胡学文很多作品是写乡土生活的,他没有采取知识分子的启蒙姿态或者城市作家的冷眼旁观,而是自觉地把自己作为了一个乡土经验内部感同身受的写作者,他真正给出了乡土文学中的现代人物。这是他小说写作的一个重要意义和价值。

——文学评论家 李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