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冯骥才  2019年06月14日14:45

《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

作者:冯骥才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6月

ISBN:9787020151301

定价:132.00元

内容简介

《冰河:1966-1976无路可逃》

尽管这一切都已时过境迁,物去人非,连那个时代种种标志物都成了收藏品,但它在社会生活里和我的心里却还时隐时现,并使我不得安宁。

冯骥才先生的《俗世奇人》(足本)自出版以来,备受广大读者欢迎,现已累计发行近100万册,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市场效益。

《激流中:1979-1988我与新时期文学》

本书写了历史和个人相融合的文学上的八十年代。冯骥才认为八十年代不仅是中国当代史一个急转弯,也是空前又独特的文学时代。那是一个非常的时代,也是一个反常的时代;一个百感交集的时代,也是一个心怀渴望的时代;一个涌向物质化的时代,也是一个纯精神和思考的时代;一个干预现实的时代,也是一个理想主义的时代。

在这本书里,作者记述了他亲历的新时期十年的文学活动,以及作者对整个新时期文学现象的反思。

《凌汛:1977-1979朝内大街166号》

本书记录作者1977-1979年在北京朝内大街166号人民文学出版社“借调式写作”的人和事。书中有大量具有史料价值的珍贵旧照,是乍暖还寒的季节不可或缺的见证。在那个年代,这些记忆一如江河早春的凌汛,带着不可遏制的春意迅猛地来到人间。

作者简介

冯骥才,浙江宁波人,1942年生于天津,中国当代作家、画家和文化学者。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已出版各种作品集二百余种。代表作《啊!》《雕花烟斗》《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神鞭》《三寸金莲》《珍珠鸟》《一百个人的十年》《俗世奇人》等。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意、日、俄、荷、西、韩、越等十余种文字,在海外出版各种译本四十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