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西安“改革开放40周年长安文学奖”启动仪式举行

今朝长安(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6月13日17:24

原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评选改革开放40年长安文学奖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6月8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评选改革开放40年长安文学奖启动仪式”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会长邢小利,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执行会长董颖夫,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长安作协主席张军峰及李希仲、樊耀亭、李顺年、崔皓、王峰、王小洲等近20位作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长安区文学界在为人民而创作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发展、壮大,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表出版了不少优秀的文学作品,在省内外受到广泛关注,被称为“长安文学现象”。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和促进长安文化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为表彰鼓励长安文学界的文学作品及文学作者,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文联、长安作协决定联合评选“改革开放40周年长安文学奖”。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执行会长董颖夫主持。会上,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王峰宣读了《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评选改革开放40年长安文学奖的公告》,并就征稿有关事项做了说明。

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会长邢小利表示,长安文学奖符合时代的发展与当下的形式,评奖活动参考中国作协评奖工作,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参评作品由作者自荐与文联、作协推荐相结合,不遗漏一部好作品。评奖工作要将文学的尺度、历史的尺度与宣传的尺度结合起来,使得本次评奖具有深远的意义。

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在发言中表示,长安区老一辈作家多年来不忘初心,坚持创作,青年一辈更是强势接力,体现了较高的创作水准。长安区委区政府很重视文化工作,开展了长安系列文化丛书的编撰及柳青精神传承工程,本次评奖活动很及时,对长安文化发展有重要意义。

与会作家代表就本次评选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长安作协主席张军峰列举了近年长安青年作者出版的作品,表示长安作协有责任把长安新锐作者、青年作者向组委会推荐,以体现本次评奖工作的全面性。作家郭文林、陆程久、崔皓、王峰、王小洲等老师先后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