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4位作家获《北京文学》优秀作品奖

来源: 湖北日报 | 别鸣  2019年06月11日16:18

近日,2018年度《北京文学》优秀作品评选揭晓,湖北4位作家作品位列其中。湖北获奖作家及篇目为:方方的中篇小说《各自沉迷或是各自陶醉》,晓苏的短篇小说《夜来香宾馆》、普玄的短篇小说《生纸条》,王敬东的报告文学《北京遭遇“垃圾围城”》。

荆州作家王敬东的《北京遭遇“垃圾围城”》反映了北京垃圾治理情况,剖析了全国垃圾治理的难点,提出了建设性对策。评委认为:“该作品题材新颖独特,采访深入扎实,写作精细深刻。”此次获奖,也是王敬东继2006、2007年两次登上《北京文学》“当代中国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之后又一次文学收获。

《北京文学》是全国十佳文学期刊之一。一年一度的《北京文学》优秀作品评选,分为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等七大类,每类仅5篇左右。2018年度共计40件获奖作品,从千余篇文章中筛选,经全国数十位著名作家、评论家投票产生,是一项影响较大的文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