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村暖花开•三村采风行”助力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作家采风团走进江西赣州寻乌

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网 | 廖霖  2019年06月10日12:05

6月3日至5日,由中国作协联合平安集团举办的“村暖花开·三村采风行”作家助力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作家采风团到江西赣州寻乌县开展采风活动。《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程绍武,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吴克敬、许晨、纪红建,著名散文家江子,著名作家张锐强,报告文学作家傅逸尘等参加采风。寻乌县领导张海陪同。

采风团先后到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文峰乡柯树塘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点、三标乡富寨村、丹溪乡中心校、项山乡卢屋村、水源乡太湖水库、澄江镇周田村等地,通过与干部群众等群体座谈交流、考察富民产业,感受风土人情、采访典型人物事迹等,详细了解寻乌县的扶贫模式和扶贫经验,深入挖掘该县脱贫攻坚进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

采风团作家们对寻乌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来寻采访,收集到很多有价值的资料素材,回去后将精心创作,用小说、报告文学和散文等体裁,宣传寻乌的脱贫攻坚,真实反映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给广大贫困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其间,采风团作家们还联合平安集团工作人员为丹溪乡中心校捐赠了一批新书,并在水源乡卫生院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