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机器人托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星河  2019年05月31日13:22

《机器人托尼》

作者:星河/文;李萌/图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70801435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一本适合3~6岁儿童阅读的图画书,讲述了机器人托尼陪伴小男孩成长的故事。从喜欢、依赖、嫌弃到最后的重新拥抱,托尼和小男孩之间的关系仿佛我们人类社会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化。独特的机器人题材,能够引起小读者的阅读兴趣,而故事所表达的情感,对小读者来说也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

作者简介

星河,北京作家协会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科幻和科普创作,著有《残缺的餐痕》等长篇科幻十余部,《聚铁铸错》等中短篇科幻数百篇,科幻作品集《时空死结》等十余部,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宋庆龄奖、冰心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银河奖等奖励。2010年荣获第五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普作家)。 李萌,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图画书作者。担任动画电影《兔侠传奇之青黎传说》美术设计;出版图画书作品《我家有巫婆》、《跟着姥姥去遛弯儿》。作品获得2017年度中国童书榜评选的“儿童特别推荐奖”、入选第五届“中国好童书100佳”;获得2017年首届国际金钥匙绘本创作大赛银奖、2015-2016全国插画艺术双年展优秀出版物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