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家住武陵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纪红建  2019年05月16日11:28

《家住武陵源》

作者:纪红建 著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3月

ISBN:9787537980388

定价:30.00元 

编辑推荐

希望出版社全新策划的新时代·童心看世界原创书系首部作品。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得主纪红建关于精准扶贫的首部现实题材儿童小说。作品视角独特,富有童趣,地域特色浓,时代感强,贴近乡村,贴近生活,描绘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谱写了新时代奋斗者的热情赞歌。

内容简介

作品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为坐标,描述了记录了一个土家族小姑娘花儿眼中的贫困、扶贫、脱贫,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花儿的家既在我国当前重点扶持的14 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武陵山片区的腹地,又地处美丽的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这里不仅风景秀丽,更是花儿儿时的天堂,这里曾经有她无穷的乐趣,也有过她的烦恼与叛逆。虽然由于地处大山深处,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历经贫困,但爸爸妈妈并没有灰心,他们总是在希望中艰难前进。在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爸爸妈妈开起了农家乐和民宿,虽然也有困难和波折,但他们走出了贫困,走向富裕……这是一部以家为坐标记录精准扶贫的作品,也是一部充满浓郁湘西土家风情的作品,更是一部充满家庭温馨和希望的作品,作者用平实的语言述说着生命的感动,告诉孩子什么是贫困,又该如何面对贫困,激励孩子勇于面对困难、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