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愿你心中有小鸟阳光——童心诗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屠岸 编译  2019年05月13日14:47

《愿你心中有小鸟阳光——童心诗选》

作者:屠岸 编译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513575218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愿你心中有小鸟阳光:童心诗选》是著名翻译家屠岸选编、翻译的一部以“儿童”和“童心”为主题的双语对照诗集。本书汇集了英语诗歌史上流传至今、广受欢迎的、由多位名家创作的诗歌作品,分为天真的歌唱、自然的赞颂、幻想·童话三部分。本书作者不仅囊括莎士比亚、布莱克、华兹华斯、雪莱等诗坛巨匠,还有专为儿童写作的作者罗伯特·史蒂文森、A.A. 米尔恩等。

作者简介

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也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最伟大的作家,当时人文主义文学的集大成者,以及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学家之一。约翰·济慈(John Keats,1795—1821),出生于18世纪末年的伦敦,杰出的英国诗人作家之一,浪漫派的主要成员。济慈才华横溢,与雪莱、拜伦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