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沉默之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宁肯  2019年04月28日14:20

《沉默之门》

作者:宁肯 著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ISBN 978-7-5396-6539-9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沉默之门》是作家宁肯的长篇自传体小说,讲述了一个知识分子的成长经历。小说以第一人称为主要视角,用略带荒诞的写作手法,叙述了十三岁少年李慢在偶然间结识了年迈的图书管理员,在老人的引导下进行阅读,慢慢成长。而他与老人的交往,老人对他人格的影响,又构成了他后来安静又扑朔迷离的人生。

编辑推荐

《沉默之门》是著名作家宁肯的非典型性自传体小说。宁肯用近乎荒诞的手法写出了对自己少年和青年时代人生的带有变形色彩的回望。这本书是一个谜,读者在故事的迷宫里彷徨,走到尽头也未必能揭开谜底,但解谜的过程本身就充满与作者斗智的乐趣。

《沉默之门》仿佛是作者对读者的筛选,是作者自己的吟唱。读者就在作者或高昂或低沉的吟唱中,摸索着走向沉默之门。

作者简介

宁肯,1959年生,北京人。早年写诗,曾旅居西藏。诗歌,西藏,北京,为其创作主题。主要作品有《宁肯文集》(九卷)。长篇小说《蒙面之城》获第二届老舍文学奖、首届美国纽曼文学奖提名,《沉默之门》获首届香港《红楼梦》奖长篇小说推荐奖,《天•藏》获首届施耐庵文学奖、第四届老舍文学奖,《三个三重奏》为2014《亚洲周刊》十大小说,获《人民文学》第四届长篇小说双年奖。现为北京市作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