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吴冠中百年诞辰展出传世名作

来源: 北京日报 | 王广燕  2019年04月26日09:07

20世纪中西文化激荡的时代,吴冠中以“中西融合”探索油画民族化及中国画现代化的艺术道路,创造出一种崭新的风格。在吴冠中诞辰百年之际,中国美术馆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吴冠中作品展,向这位“人民的艺术家”致敬。昨天,“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风筝不断线——纪念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观众有机会一览《逍遥游》《春雪》《根扎南国》等传世名作。

本次展览以馆藏吴冠中油画和中国画为主,展览分为“生命之本”“自然之意”“纯真之心”三个板块,展出了中国美术馆藏吴冠中作品57件、清华大学藏1件,共58件。

据了解,吴冠中生前两度将自己的艺术作品无偿捐赠给中国美术馆,1999年无偿捐赠了10件作品,2009年再次无偿捐赠了36件作品。此次展览将展出至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