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和你一起,超越星辰!世界读书日前夕,南京科幻阅读活动袭来

来源:江苏科普作协 |   2019年04月25日21:12

据悉,此次南京科幻季由多个活动组成,除了此次由南国剧社上映的科幻话剧外,20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何平教授与花城出版社、先锋书店还联合举办了“花城”中国科幻文学(南京)论坛,韩松、严锋、陈楸帆、宝树、糖匪、飞氘、王侃瑜、赵松等国内知名科幻作家、评论家来到南京参加科幻论坛,并就中国科幻的海外出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委会共同承办的的第5期中国科普作协“繁荣科普创作,助力创新发展”科普沙龙——科幻文学与科技教育主题沙龙上,南京十三中特级教师曹勇军老师表示,科幻阅读是开启学生想象力最好的方式,南京十三中从2017年以来以科幻经典夜读、成立科幻社、举办科幻讲座、开设科幻校本课程等多种形式推广科幻阅读,马上还要成立江苏省科幻阅读联盟,编印全国第一本中学生科幻杂志《朝闻道》。

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长陈楸帆21日在由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科幻讲座上也表示,《流浪地球》给中国科幻和科幻电影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模式,南京的科幻同仁能够把握这波科幻热潮,成功举办了如此密集的科幻活动,已经崛起为继成都、北京、上海、深圳之后又一科幻重镇。

此外,南京大学还举办了八光分传媒《银河边缘》科幻杂志进校园活动,江苏科普作协在凤凰24小时云书坊建立了科幻活动基地。南京科幻季中,江苏科普作协科幻专委会还将联合南工大、南信大、南大等省内高校科幻社团,组织科幻征文竞赛、科幻知识竞赛、科幻名家讲座、科幻写作培训等江苏高校科幻文化节系列活动,为江苏科幻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员 付昌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