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吉林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金仁顺当选主席

来源:吉林日报 |   2019年04月24日12:35

大会现场

4月23日下午,吉林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张志伟代表省作协八届全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吉林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吉林省文学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进步。在中国作协的指导下,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吉林省文学创作势头强劲,文学活动日益活跃,文学生态清朗健康,文学事业气象一新。

大会修订了《吉林省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了吉林省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并产生了由81人组成的第九届全委会和14人组成的主席团。金仁顺当选为省作协主席,张志伟、景凤鸣、任白、王可心、王怀宇、王超、任林举、张文东、李振、宗仁发、赵培光、额鲁特·珊丹、薛卫民当选为副主席。

金仁顺

大会充分肯定了吉林省作协的工作和吉林省文学事业取得的成就,并研究规划了今后五年吉林文学的发展蓝图。今后五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会议对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并寄予了殷切希望,号召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吉林省作家协会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吉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紧紧依靠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加强文学精品建设,加强文学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吉林作家群;加强平台建设,打造文学名刊名网;加强基层建设,厚植文学繁荣发展土壤;加强形象建设,扩大吉林文学影响力;加强省作协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大作家、大作品的集中涌现,向着“打造北方文学高地”的目标不懈努力。

大会闭幕式上,新任主席金仁顺作闭幕词,表示今后将与新一任全委会和主席团继续在中国作协的指导下,在省委的领导下,全心全意地为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服务,也要向伟大的前辈们一样,担负起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成为时代的鉴赏者、记录者、开拓者,一起耕耘,一起出发,努力创作美好的文学、创作优秀的吉林文学,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共同书写伟大的吉林文学,为建设北方文学高地、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文学创作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