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铎全集》首发式暨 李铎捐赠军博作品选展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04月23日09:25

4月15日,“人书俱老 不忘初心”——《李铎全集》首发式暨李铎捐赠军博书画作品选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陈洪武代表中国书协祝贺李铎90华诞和《李铎全集》首发,从为人为艺等方面高度评价了李铎为中国书法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及书法创作和教育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表示,把万余件书画作品和艺术收藏品无偿捐赠给军博,充分展示了艺术家德艺双馨的境界和品格。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及实物,是从李铎捐赠的万余件(套)书画作品和艺术收藏中遴选的一部分,直观呈现了其书体书风及艺术求索历程。《李铎全集》系统总结了李铎的艺术人生,汇集了其70多年书艺生涯成果,前4卷为书法绘画作品集,收录书法绘画作品463幅、约800件,第5卷主要收录相关文集,包括常用印章182方、自作诗词263首及理论著述、专家评论等。全集出版为当代书法艺术创作与研究提供了一部有价值的学术资料,也为艺术品赏鉴提供了可靠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