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短梦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毛尖  2019年04月18日11:20

《夜短梦长:毛尖看电影》

作者:毛尖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301299838

定价:56.00元 

内容简介

《夜短梦长:毛尖看电影》是当代著名影评人毛尖*的电影评论结集,集中各篇文章登载于《收获》杂志,是继《非常罪 非常美》之后毛尖老师推出的又一本力作。毛尖是国内电影爱好者*推崇的电影学者之一,在影迷中享有盛誉,这本书命名为《夜短梦长》,就是要告诉读者如何欣赏电影,如何读懂它的造梦机制。本书将新老电影的情趣、情思、情绪融为一炉,提炼出极为精到的影迷特质,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到电影文化的真正魅力。可以说,这是一本影迷进阶的必读书,也是一本陶冶自身电影涵养的必读书。

作者简介

毛尖,中国著名影评人,她的文字幽默得体,风趣犀利。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著有《非常罪,非常美》《例外》《永远和三秒半》,译有《上海摩登》(李欧梵著)。著译包括西方文学、电影评论、专栏随笔等,刊于《收获》《万象》《信报》等。

目 录

《夜短 梦长》小序 李欧梵

辑 一

打我打我:现代谋杀艺术

热牛奶加冰牛奶:关于欲望轻喜剧

有闪电的地方稻子才长得好

只要你上了火车

一个人可以在哪里找到一张床:男人和火

我们并不是每天都有事情可庆祝:一场欢愉,三次改编

辑 二

老K,老A,和王:三场银幕牌局

奇数:三部命运电视剧

二 货

大于纽扣,小于鸽子蛋:三个梁朝伟和爱情符号学

结 尾

牛津版后记

该流的眼泪已经流过(代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