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忧伤动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莫妮卡·马龙  2019年04月12日11:20

《忧伤动物》

德国克莱斯特文学奖、荷尔德林文学奖、德意志国家奖得主,莫妮卡·马龙的爱情题材小说,大胆而热烈。被翻译成近二十种文字,中译简体版首次出版。将爱情的甜蜜、忧伤、迷狂,献给懂得的你。

作者:[德]莫妮卡·马龙 著,[美]刘宏 译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40785987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男女主人公的相爱从一开始就避免不了悲剧的结局。这不仅仅因为双方都是有家室的人,——特别是弗朗茨不肯离开他的妻子,以至于他们的爱情是游离于社会道德规范之外的“婚外恋”——而且这里还有政治历史的原因造成的隔阂,即东、西德长达四十年的分离和柏林墙二十八年的阻隔,使得他们没有更早相见相知的机会。*终,男女主人公性格上的差异和缺陷,弗朗茨性格上的软弱和优柔寡断,女主人公为了守住她“迟到的青春之爱”而采取的种种*行为都加速了他们的爱情悲剧。一直到小说的结尾读者才读到了一个似是而非的结局,这就要求读者自己做出判断去解释为什么弗朗茨在一个无雨的秋夜离开了女主人公的公寓就再也没有返回。

作者简介

作者

莫妮卡·马龙(Monika Maron),德国著名作家,1941年生于柏林。代表作有长篇小说《飞灰》《女叛徒》《寂静巷六号》《忧伤动物》《唉,幸福》《阴阳之间》《乌鸦慕宁或者心乱如麻》等,作品被译成十余种语言出版,曾获克莱斯特奖、荷尔德林奖、德意志国家奖、莱辛奖等文学和时事大奖。

译者

刘宏(Holly Liu),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德语语言文学专业,分获学士、硕士学位。20世纪90年代赴美留学,获得德州理工大学德语文学硕士学位和范德堡大学德语文学博士学位。致力于研究二战后东西德文学和德国统一后原东德作家的写作技巧和文学发展方向。现执教于美国的阿尔玛学院,为世界语言文化系德国文学文化研究正教授,并于2011年起担任北京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