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不停止的奔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曹文轩  2019年04月10日11:33

《永不停止的奔跑》

作者:曹文轩 著 [俄]伊戈尔·欧尼可夫 绘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3月

ISBN:9787544859707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毛毛是一只狗,年幼的它被一对新婚夫妇收养,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直到这对爱人分开,各自住到了两座相距遥远的城市。两个人都深爱毛毛,毛毛也离不开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于是,毛毛开始了它没完没了的奔跑。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奔跑,奔跑,奔跑。中途总要路过一片梨园,花开了……花落了……毛毛的奔跑还未停止……

作者简介

曹文轩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长篇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房黑瓦房》《青铜葵花》《火印》《蜻蜓眼》等。七十余种作品被译为英文、法文、德文、希腊文、日文、韩文、瑞典文、丹麦文、葡萄牙文、俄文、意大利文等文字。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国家图书奖等重要奖项。 伊戈尔·欧尼可夫俄罗斯著名插画家,2018年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1953年出生于莫斯科。早年从事动画设计,同时为儿童期刊和儿童图书创作插画,设计了大量的精美书籍。作品曾荣获莫斯科国际书展“年度最佳选书”,多次入选“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插画展”。国际安徒生奖颁奖词称赞“他的才华没有边际”。

媒体评论

在这部凄美的童话里,毛毛并不是一只真实存在的狗——我更愿意把它看做一种隐喻和象征,它是过往的共同记忆,是心里残存的爱与温存,更是作家对于爱情和人生的美好愿景。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殷健灵

无论是曹文轩的文字,还是欧尼可夫的绘画,都具有浓郁的抒情色彩。两个人珠联璧合,互相致敬,赋予了毛毛一种“圣徒”般的执着与无私。在毛毛奔跑的路上,满树的梨花一年年盛开又凋谢,冰冷的风雪一次次在春天里融化……

——著名作家、出版人 徐鲁

“不仅关于爱,关于永远的悲欢离合,也关于梦幻和现实,关于人的无奈和困惑,以及难以言表的复杂心愁……我不知此书究竟是写给谁看的,读懂了的,她便是你的,你便是她的。”

——曹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