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牧鹤女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曹文芳  2019年04月09日13:53

《牧鹤女孩》

作者:曹文芳 著

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ISBN:9787534697531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作家曹文芳女士全新原创的儿童长篇小说。初夏的清晨,女孩娟草意外地得到了一只出生才几天的鹤娃。她对鹤娃精心照料,驯养陪伴,终于赶在野生丹顶鹤迁徙飞行的*后一刻,将鹤娃放飞。为了有效保护丹顶鹤,扎龙湿地成立了自然保护区。娟草陪伴爸爸入驻鹤场。时光流转间,娟草将一批批丹顶鹤送走、迎来,丹顶鹤成了她生命里*重要的羁绊。成功建立起不迁徙的丹顶鹤种群后,娟草去大学里继续学习保护丹顶鹤的知识。学成归来后,她收到来自江苏盐城湿地保护区的邀请。娟草告别年迈的爸爸和深深牵挂的黑水晶,又一次踏上了艰苦的征程……

作者简介

曹文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香蒲草》《丫丫的四季》《天空的天》《云朵的夏天》《荷叶水》《银杏树》《石榴灯》《紫糖河》,短篇小说集《栀子花香》,散文集《肩上的童年》《我们的父亲》《水边的故乡》以及“喜鹊班的故事”系列丛书,“青青童年”系列丛书,“纯美绘本”系列丛书,“小喜鹊幼儿园绘本”系列丛书。作品曾获冰心图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中国好童书100佳,爱阅童书100,2017年大众喜爱的50本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