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所谓,无所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辉姑娘  2019年04月04日14:13

《无所谓,无所畏》

作者:辉姑娘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508695624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百万畅销书作家辉姑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系列第三部重磅上市,这是辉姑娘积累了两年的创作素材后,全新问世的处世情商散文,教你在这个焦虑的时代,做个不较劲的聪明人。

这本书延续前两本的写作风格,以34个真实的世情故事,总结出34则实用的处世智慧。我们总以为播种就会有收获,投入就会有产出,爱了就会得到爱,努力就会有成果。只知棋分黑白,却不知世事并不如棋。只知好人坏人,却不知世人多为生意人。掩不住眼底的不喜,藏不住嘴角的窃喜,等不及人生的惊喜。带着不服气的勇敢与高调,渴望在这个世界争取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为了追到梦里那点遥不可及的美好,奋不顾身地错过,或者正在犯错。

年轻时有些事情不懂得,而懂得时我们都已不再年轻。最有趣的是,懂得的都不是大道理,多是人生的“小道理”。而处世的一系列智慧,就藏在这些小道理中。学会处世,就能生活得更加从容无畏,不折腾,不纠结,不焦虑,不较劲,任凭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这本书送给所有曾经在青春的泥泞中跋涉、摔倒、受伤、逃离又回归过的每一个人。在面对种种不堪不公的世事、情事与心事时,打开心结,从容面对。随机应变但绝不随波逐流,随遇而安亦不会随心所欲。

作者简介

辉姑娘,原名吕辉,畅销书作家,曾出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时间会证明一切》《这世界偷偷爱着你》等作品,销售逾百万册,蝉联2014、2015年度畅销书大奖。

“只要还有手中这支笔,那么所经历的一切,都不过是在体验生活。”

目 录

我不怕,我爱他

爱可以付出,但不能牺牲

活在爱里的人,大都是幸福的包子

见多识好

爱你等于爱自己

美好是经历,不堪才是经验

放轻松,会好的

何必让鱼去爬树

控制你的控制欲

快乐险中求

弱者逞强,强者示弱

有些分手,何必体面

别怀疑,你值得

贵人不需跪

不好吃的,就别吃了

传承疼痛的家庭

你变了,你没变

听完最后一句话

举起杯,敬过往

生日快乐

我们天各一方,我们殊途同归

无用之用,旧美之美

仪式感和烟火气

没关系,有人懂

不要在深夜里做决定

共友毁所有

你的挑剔里,藏着曾经的自己

身居高位,必有其因

为自己,好好活

好的工作,就是好好工作

算了,就是完了

一技之长,到底要多长

童话不说谎

预他人之错,防无心之失

好语气,好运气

无所谓,无所畏

规矩之外,也有人间

其实我现在也挺好的

月亮背后有什么

智者见山,愚者见渊

无所谓,无所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