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狗牙花飘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菱儿  2019年04月03日11:22

《狗牙花飘香》

作者:张菱儿

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1月

ISBN:9787110098912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狗牙花的花语是清纯、善良。这本书描写了女孩田晓倩的爸爸妈妈因事去了外地,留田晓倩和奶奶相处几天,奶奶用全身心的爱来呵护晓倩,上学去送、放学要接,甚至同学生日也要送到楼下,晓倩却感觉自己没有自由,另外,两代人因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的不同也会产生分歧,懂事儿善良的田晓倩该怎样和奶奶平安相处呢?

作者简介

中国作协会员,儿童文学作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儿童文学编辑室主任。著有诗集《等待一朵云》,童话《炫酷毛毛虫再见》《小螃蟹学走路》《我有一条大尾巴》《放屁大仙》《我不是笨小熊》等,著有儿童成长小说《臭水河的秘密》《萝卜丁向前冲》《亲亲小淘气》《哥俩一定有办法》等,共六十多本。作品曾被中国作协选为重点扶持作品,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读物、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获第四届全国优秀出版物提名奖、全国首届“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一等奖等。作者曾被《儿童文学》杂志评为全国十大“魅力诗人”。

目 录

一、去奶奶家住

二、怕什么,来什么

三、闻到淡淡芬芳

四、送你一朵狗牙花

五、被撞

六、奶奶怎么又来啦

七、新的一天

八、一窜一窜的公交车

九、报复

十、小文的生日

十一、遇见熊孩子

十二、四朵狗牙花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