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新华网 | 朱超逸  2019年04月03日06:52

3月30日,安徽省枞阳县第二届“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颁奖仪式举行。经评委评定,作家谢思球长篇小说《大泽乡》获得“方苞文学奖”一等奖,微电影《生日》获得“朱光潜艺术奖”一等奖。

据了解,“方苞文学奖”“朱光潜艺术奖”旨在传承弘扬枞阳历史文化,提升枞阳文艺品牌影响力,2014年,枞阳县人民政府以方苞、朱光潜冠名,设立“方苞文学奖”和“朱光潜艺术奖”(简称“两奖”),奖励县内优秀文艺作品,每两年举办一届。

此次评选工作分为初评、复评与终评三个阶段,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及奖励等次,“方苞文学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3名,“荣誉奖”2名;“朱光潜艺术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铜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在颁奖仪式上表示,第二届“两奖”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枞阳文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创作导向,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枞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