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妈妈是精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丹燕  2019年04月01日11:16

《我的妈妈是精灵》(注音版,套装上下册)

滋润人心的原创经典,历久弥新的成长感悟。畅销20年,入选教育部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首次为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制作的版本;标注拼音,语言浅显,降低阅读障碍;精美插图,精致排版,增加阅读趣味

作者:陈丹燕

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2月

ISBN:9787539567143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陈丹燕也许是*贴近女孩心灵的作家。她的文字里没有成年人的傲慢和武断,也从不故作灵巧,她不以女孩的知心人自居,也不做一个说教的引导者,但她的真诚却总是直抵女孩的内心深处。她和女孩分享青春的爱与痛,因为她始终热爱着它们。早期创作的少年文学作品有《我的妈妈是精灵》《一个女孩》《女中学生三部曲》《独生子女宣言》等,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倡宽容”文件奖等奖项。陈丹燕是当今著名的都市文化代言人,著有“上海三部曲”“阅历三部曲”。

作者简介

陈丹燕也许是最贴近女孩心灵的作家。她的文字里没有成年人的傲慢和武断,也从不故作灵巧,她不以女孩的知心人自居,也不做一个说教的引导者,但她的真诚却总是直抵女孩的内心深处。她和女孩分享青春的爱与痛,因为她始终热爱着它们。早期创作的少年文学作品有《我的妈妈是精灵》《一个女孩》《女中学生三部曲》《独生子女宣言》等,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倡宽容”文件奖等奖项。陈丹燕是当今著名的都市文化代言人,著有“上海三部曲”“阅历三部曲”。

目 录

一 我家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事/1

二 感情是世界上最黏的胶水/28

三 孩子的生活可真不容易/55

四 我有精灵助考/81

五 精灵爱人间/107

六 爸爸还是要离婚/1

七 孩子能做什么/39

八 小孩学坏并不容易/56

九 又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事/95

十 永别了,妈妈/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