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故意不说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蒋一谈  2019年03月29日11:19

《我故意不说话》

作者:蒋一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ISBN:9787508695549

定价:39.00元

编辑推荐

这是一部献给孩子的情感体验绘本,也是一部亲子共读的温馨佳作。

★著名诗人、作家蒋一谈为孩子倾情创作,小故事大哲理,潜移默化塑造孩子的价值观。

★以孩子们熟悉喜爱的熊猫为故事主角,吸引孩子阅读,引发孩子思考。培养孩子完整的情感层次,让孩子学会理解与共情。

★90后插画师充满想象的插画,画风兼具东方文化底蕴和国际插画水准,提升孩子审美力。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讲述的是母子在大雪中寻找对方的故事。

下雪了下雪了。

熊猫妈妈去竹林里找清凉脆爽的竹子,熊猫宝宝醒了不见了妈妈,便跑出去寻找妈妈,于是,母子在雪后的竹林中玩起了“故意不说话”的游戏……

母亲和孩子,在大雪纷飞的纯真游戏里,体会到谁也无法离开谁的天然至爱。

作者简介

蒋一谈 著

2017年7月,出版诗集《给孩子的截句》

2018年3月,出版诗集《童谣》

当代中国颇有影响力的短篇小说家之一,至今已出版六部短篇小说集,其重要作品有《鲁迅的胡子》、《中国故事》、《透明》、《林荫大道》、《赫本啊赫本》、《公羊》、《中国鲤》、《夏末秋初》、《芭比娃娃》、《发生》、《在酒楼上》等。曾获得首届林斤澜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蒲松龄短篇小说奖、百花文学奖短篇小说奖、《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奖、《上海文学》短篇小说奖、“南方阅读盛典”最受读者关注作家奖、首届卡丘·沃伦诗歌奖。

Sherry Feng 绘

2008年—2012年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 动画艺术专业本科

2013年—2015年 剑桥艺术学院童书插画专业硕士

2015年剑桥艺术学院童书插画毕业展

2017年绘生活当代国际插画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