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白庚胜: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张鹏禹  2019年03月14日11:23

本报融媒体访谈节目《海客两会视点》日前就网友关心的热点话题采访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白庚胜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说明了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为一名学者和文艺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他就文艺与社科研究如何与时代结合,艺术家与学者如何“明德”、发挥培根铸魂的作用等话题发表了意见。

白庚胜认为,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今天,党和国家期盼着我们发挥文化软实力的作用。“时代”这个词不仅是一个时间概念,更具有丰富深刻的内涵,要表现、研究时代本质,反映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发挥文艺和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作用,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时代的主体是人民,我们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谈及文艺工作者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自身修养问题,白庚胜认为,只有自身具有高尚的灵魂,才能发挥好培根铸魂的作用。敬请扫码观看视频。